登录名: 密码: 忘密码了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日期: 2008/03/17 11:51 阅读: 2546 评分: 3.56/9
拉萨骚乱,引发世界的目光;中国官方指责达赖喇嘛是这场骚乱的“幕后黑手”,但达赖本人及其发言人均对此予以否认,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Baseless),并同时指责中国政府错误的西藏政策,导致了普通藏民和僧侣的爆发。

时代周刊3月15日文章“暴动摒弃了达赖道路”(Uprising Spurns Dalai Lama's Way)(链接地址http://www.time.com/time/world/article/0,8599,1722738,00.html),对上周刚刚发生的拉萨骚乱以及全球藏民的抗议浪潮进行了采访和分析,并得出结论:“藏独”分裂,引发了拉萨骚乱,自由西藏运动可能从此抛弃达赖喇嘛温和、对话和非暴力的道路。

文章叙述了连续数日的拉萨抗议和骚乱,并以中国公安司法机构对骚乱分子的最后通牒,引证出“这场暴动”把中藏妥协的可能湮灭了。文章引述了达赖对中国指控的回应,并强调了达赖在回应中始终坚持对话以解决西藏问题的话语,以证明达赖喇嘛不大可能是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时代周刊由此分析认为:在海外出生长大的新一代西藏青年,开始越来越多的批评达赖喇嘛和其他老一代流亡领袖的温和政策;尽管他们仍然忠于达赖喇嘛,但他们认为游行抗议甚至暴动起义或许对保护他们的权利更有效。文章引述哈佛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Lobsang Sangay的研究:藏人社区对西藏问题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永远不要相信中国政府因为他们不可能进行和平谈判,所以起义暴动就是上策;另一种就是达赖喇嘛的观点:对话才是上策。

2008奥运会对西藏人是一个政治诉求的好机会,因此,正如总部在印度的西藏妇女联合会的主任B. Tsering所说,他们和另外四个海外藏人政治组织计划了多年准备利用这个机会举办和平抗议行动,可是他们常常不得不空耗十几次会议来制定策略,其中原因就是他们就高度自治还是西藏独立常常分裂。B. Tsering同时指出,海外藏人的全球抗议示威活动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可是发生在拉萨或国内的暴动,却是毫无组织协调的,我们也是看着BBC了解情况的。

“拉萨抗议毫无组织”的观点,也被哈佛学者Lobsang Sangay认可,他同时认为,毫无组织的抗议不可避免的会导致暴力冲突,他分析道,多年来达赖与北京的对话失败,已经越来越多的汉人移民藏区,导致了西藏藏民强烈的压抑感,而引发这次骚乱。相似于1959年和1989年的暴动,Lobsang Sangay认为这正好体现了对话和示威暴动的相互关系,当对话不能解决问题而压迫加重时,就可能出现游行示威甚至暴动。

但是无论如何,这场海内外几乎同时发生的藏民抗议行动,仍然凸显了现代通信和互联网对现代藏独运动的影响,海外崇尚“起义暴动”的年轻一代藏独,借助互联网的传播能力,深刻影响并催发了国内青年藏民的暴动行为。就目前几方的表态来看,尽管拉萨骚乱是没有组织的行为,但中国对达赖温和道路的拒绝,并由此导致错误的西藏政策,可能是最大的“幕后黑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中国共产党的前任主席毛泽东早就指明了原因。


http://www.chubun.com/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99/67778
评分
10987654321
 
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有问题请与作者联系。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7日 18:21  更新: 2008年03月17日 18:21
让事发周围的民众,不管是藏族还是汉族来处理这事件吧,毕竟他们是受害者,还有死伤人员的亲属,他们都与政治无关,总可以上法庭要回自己的损失吧。压迫也好,反抗也好,与这些人无关,藏独也好,自由也好,杀害无辜平民在哪儿都是犯罪。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誰殺得人多?)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1日 18:01  更新: 2008年03月21日 18:01
有組織地、動用軍隊殺人才是重大犯罪----国家犯罪!
為何漢人侵入西藏?
並以少人数控制経済?
自然会使藏人反感!

到今日為止, 被漢人(軍隊等)殺死的藏人遠遠多迂被藏人傷害的漢人! 幾百倍差!
戦犯是誰?
暴徒是誰?
一目瞭然!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7日 19:44  更新: 2008年03月17日 19:44
之前这些西方媒体和人权斗士们只字不提残暴的喇嘛暴徒虐杀、焚烧无辜汉人,现在证据越来越确凿了,他们又开始顾左右而言其它,把责任推给中国温和的民族政策!最无耻的就是把一场组织严密的集体犯罪说成毫无组织。无所谓,风水轮转,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相信有生之年一定会参与到帮助北爱尔兰通过战争手段从英国独立,帮助魁北克以恐怖暴力手段从加拿大分离,协助东西德重新分裂,最终分裂美利坚合众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8日 11:56  更新: 2008年03月18日 11:56
你他妈的懂个屁,无耻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7日 22:46  更新: 2008年03月17日 22:46
楼上的,说得好,支持你。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7日 22:48  更新: 2008年03月17日 22:48
楼上的,说得好,支持你。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8日 12:19  更新: 2008年03月18日 12:19
很久以前,中国人还很穷,白人同情地说了;‘中国人人民真悲惨。’很多年以前,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下,白人又指手画脚地说了;‘你们贫富悬殊太大。’几年以前,中国人开始买点原材料,白人愤怒地说了;‘中国人造成了资源贬缺’。懂我说的意思吗?楼上的繁体字先生请说说,中国人该怎么个活法才能让某些人满意呢?此事很明显,是利用奥运来闹事。前一段有一个过气明星,到8月份还会有的,早说过了。其实,中国政府不必太看重奥运,一个综合性的体育大会而已。一个小国家可以靠奥运发点财。中国太大了,想装孙子都装不了,到了可以硬碰硬的阶段了,前几天,有发言人说,中国的导弹可以打到世界的任何地方,懂他说的意思吗?很多网上的发言把国家,民族,政党,和个人的恩恩怨怨都搅在一起,不同层次的问题,如果无知,倒也罢了,如果别有用心,直接给你一句话吧,新的一千年已经开始了,不知道吧。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8日 18:49  更新: 2008年03月18日 18:49
中国人看作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人为恐怖主义者
疯人看作正常的人为疯人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9日 10:23  更新: 2008年03月19日 10:23
<中国人看作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人为恐怖主义者
疯人看作正常的人为疯人 > 又出来一个脑袋被挤扁的笨蛋,说句偏激的话吧,诺贝尔奖基本上就是一堆垃圾,知道DDT吗?(估计你也不知道)还得过诺贝尔化学奖呢,现在已经作为毒物被禁止了。你崇拜的诺贝尔和平奖其实早已经沦落为西方的政治标准和工具,你们中国人越想得到吗,偏不给你。你去问问日本的小孩,谁稀罕那个破诺贝尔奖,偏偏日本人还左一个右一个的得奖,量你也弄不明白个中玄机。不再投稿啦,一是和这种脑袋空空的人论理真是浪费时间(说你脑袋被挤扁已经是表扬你啦)二是中文导报的破机器也真气人,好不容易敲了一大段,一下子就给弄没啦。在这个层次上我倒是赞同西方的东东要好。(注意啦,仅仅是这个层次上)。完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9日 10:46  更新: 2008年03月19日 10:46
诺贝尔奖是垃圾?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了。典型的国产自卑型虚荣心的心理。拿不到诺贝尔奖没关系,还只是说明你没到那个水平。视诺贝尔奖为垃圾者属于纯垃圾以下的思维。
如果有一天中国大陆拿到一个诺贝尔奖的话,举国不把他捧到天才怪。到时候,我看你这个垃圾以下的人还站出来大言不惭的说诺贝尔奖是垃圾?
真为你脸红!!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9日 11:32  更新: 2008年03月19日 11:32
看来还真有许多中毒很深的西方标准崇拜者,怪不得都说一流的企业作标准。真正的中国人(你和你的同类×)已经在很多方面制定标准啦,不管你这类人愿意还是不愿意。提议中国人弄一个【诺贝我奖】(本人原创,禁止抄袭)吧,发一个给某国人,让它举国-------。《如果有一天中国大陆拿到一个诺贝尔奖的话,举国不把他捧到天才怪。》所以,中国还是一个发展途中的超级大国,(超级大国 ,你知道其含意吗)送你一幅最新的对联;上联:哈哈哈哈哈,下联:嘿嘿嘿嘿嘿。横批:神经有病。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9日 11:49  更新: 2008年03月19日 11:49
>上联:哈哈哈哈哈,下联:嘿嘿嘿嘿嘿。横批:神经有病。
你的自我介绍真的不错。

回家做你的超级大国的春秋大梦去吧。愚!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9日 16:53  更新: 2008年03月19日 16:53
楼上的汉奸,什么时候去西藏啊,去的话,留个言,不去的话,那你个蠢猪連汉奸都不如,说你是汉奸还恭维你了。噢,好像事件(我说的是事件)已经平息了,如果想表现一下的话安全性更大,唉,给你说多了你也不懂,不成气候的,回去读读《春秋》吧。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9日 17:13  更新: 2008年03月19日 17:13
>楼上的汉奸,什么时候去西藏啊,去的话,留个言,不去的话,那你个蠢猪連汉奸都不如,

去不去西藏和蠢猪有什么关系吗?只有真正的蠢猪才会说出这种没有逻辑的蠢话!

>给你说多了你也不懂,不成气候的,回去读读《春秋》吧。

这里没有中共的黑爪,有谁挡住你的嘴不让你多说了吗?怕的是你自己无法自圆其说罢了。没一点独立思维的蠢货还能说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来?

自甘堕落的奴隶!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19日 17:45  更新: 2008年03月19日 17:45
说你是蠢猪都恭维你了,回去翻翻小学教科书,西藏问题和什么共根本就没有必然联系,你不要生拉硬扯,胡搅蛮缠;给你一个正告,西藏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管你搬什么主子来。你和你的同类就是死不瞑目也是枉然。憾山易,憾解放军难,中国人民近一两百年的奋斗已经进入收获期,你已自认是败类,也许你过去神经受了刺激,现在最后送你两字---活该!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0日 08:36  更新: 2008年03月20日 08:36
白活了你!但凡有点正常思维的人还会相信什么中共的政治历史教科书?也就是这些书才教出你这个无知无聊的蠢货。
等着看着你的”人民”解放军去屠杀中国人民吧。

>憾山易,憾解放军难,
八个字里俩错别字,连正确的汉字都认不准,还在这里现世!

对喜欢用对联做自我介绍和喜欢送别人字的蠢猪,也送你俩字——白痴!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0日 10:07  更新: 2008年03月20日 10:07
如果说政府在这次西藏问题上的做法有问题,我是赞同的。但是,如果讲西藏独立,告诉你,这是与13亿中国人民做对的问题。中国越民主,西藏,台湾,甚至琉球,钓鱼岛的回收肯定越快。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0日 11:48  更新: 2008年03月20日 11:48
首先声明,我只和中共一小撮极权统治者及一部分极权统治盲目崇拜者对立,无意于和那些无辜的13亿百姓为敌。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已被中共的极权统治剥削和压迫的够可怜的了。我的最终立场是站在中国老百姓的一边,决不会站在那些国贼的一边!!极权政府是13亿百姓的公敌!中国的公敌!
关于西藏独不独立的问题,这就要看这个世界正义和邪恶此消彼长的结果了。

>中国越民主,西藏,台湾,甚至琉球,钓鱼岛的回收肯定越快。
这句话我赞同一半,也就是说中国越民主,后果会越好的一面。
只是,如果有一天中国真的民主了,他也就懂得了民主的可贵,民主的含义。懂得了尊重他人对生活和生命选择的权利。如果中国的民主带来了相应的强大,以次来"回收"哪里的话,那说明他还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民主。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0日 11:04  更新: 2008年03月20日 11:04

新星

无业游民
注册于: 2006年11月02日
来自: 日本
发表数: 28
本人虽然认为中共对内搞非民主政治导致腐败横行,对中共没好感,但绝对反对国家的分裂,反对台独和藏独。同时有一点也认为中共没有灵活性。比如说以前台湾在国民党执政时,不给台湾一点吸气的政治空间,搞得想台独的民进党在台湾有史以来第一次大选中就把国民党赶下台。现在民进党执政时,中共又希望国民党能在今年的大选中夺回政权。

其实在西藏问题上,本人认为中国可以把香港的模型搬过来。中国现在不和达赖喇嘛进行任何对话。但从各种媒体的报道中还看不到达赖喇嘛明确地说西藏因该独立成一个国家。他只是说西藏因该有高度的自治权,或藏人治藏。本人认为他其实就是想在西藏做他的宗教领袖。中国可以利用这一点,把港人治港的办法拿过来,搞个藏人治藏未必不行。试想如果现在让中共派个人去做香港的头,港人肯定不会安分。中国可以让达赖喇嘛回来做他的宗教领袖,但明确告诉他想坐稳地话,就不能搞藏独。现在在香港有驻军,同样在西藏也有驻军。还怕他真的能搞藏独?这样中共能把达赖喇嘛一个人控制好就可以了。如此可以省去很多心。毕竟想控制众多的崇拜达赖喇嘛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宗教这个东西很可怕,你看那些在伊拉克搞自爆炸弹的,都是被宗教心驱使。被宗教驱使的人什么事都敢干。中共在宗教这个问题上很难控制那些崇拜达赖喇嘛的人。那么可以让他回来,然后通过直接控制达赖喇嘛来达到控制藏人的目的。达赖喇嘛早晚要死的,暗地里逼他选一个靠近中共的人做接班人,藏人也能接受。告诉他如果想让西藏安定的话,只能这样做。这种政治游戏哪个国家都有。中国可以试试看。

西藏似乎在国际上的地位和新疆等地不同。主要就是有达赖喇嘛这个宗教领袖和那个有名的布达拉宫殿。西方人很向往那个宫殿。虽然在领土问题上,中国不必看他人的眼色,但因该看到如果把西藏治的安定,对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声誉有帮助。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0日 15:11  更新: 2008年03月20日 15:11
》如果说政府.......。赞同楼上的这位的(但是以后的)观点,不过,如果有位《首先声明》之类的疯子提了桶油漆去日本的哪个神社去乱刷的话,日本政府也会【做法有问题的】。《首先声明》之类的疯子连常识都不懂,中共的政治历史教科书?--去看看国民党时代的书(繁体字的,疯子认识吗)吧,西藏问题是一个历史上遗留的问题,这类的疯子反共反昏了头,东拉西扯,恬不知耻。《关于西藏独不独立的问题,这就要看这个世界正义和邪恶此消彼长的结果了。》语无伦次,含糊不清,正义和邪恶?你这个疯子的正义?《八个字里俩错别字,连正确的汉字都认不准,还在这里现世!》本来已经不准备再理睬这疯子,不过既然给它根麻杆,它还真的往上爬(这个它字没错);给你这个疯子纠正一下吧,是---同一个字错了两次,你个疯子连最基本的意思都表达不清,连最基本的算数都要从头补起,还《无意于和那些无辜的13亿百姓为敌。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已被中共的极权统治剥削和压迫的够可怜的了。我的最终立场----》真搞笑。《以次来"回收"》里面有错别字,认出来没?《还在这里现世》吗?《等着看着你的----》正常人有这么说的吗?如果在精神病院外,那么此人有儿语癖,在院内的话,一个典型的被压抑狂。《你的”人民”》会打标点吗?不要找个小学老师来补补课课吗。你正常点,网上错字多了去了,你接着写下去啊,你个疯子连狗都不如,你的这几个极其贫乏的简体字,词不达意的破句子,从哪儿剽窃来的?
(说你受过基本教育你还不承认,算恭维你了)你个疯子不会是在西藏的庙里面学的简体字吧,真的,狗都比你个疯子強。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0日 17:19  更新: 2008年03月20日 17:19
>>如果有位《首先声明》之类的疯子提了桶油漆去日本的哪个神社去乱刷的话,日本政府也会【做法有问题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你这个如此反日拥共的民族斗士也会把去日本神社刷油漆的人当疯子?先找对自己的立场再吠吧,有痴呆症吗?或者没按时吃药?

>>说你受过基本教育你还不承认,算恭维你了
哈哈!如此喜欢恭维?奴才!

>>如果在精神病院外,那么此人有儿语癖,在院内的话,一个典型的被压抑狂。
很了解精神病院啊?一定是进去过了吧。或者是还没出院,正在病榻上上网?不然就是从医院溜达出来了?

>>你个疯子不会是在西藏的庙里面学的简体字吧,
很歧视西藏的庙宇吗?你个白痴也配!

可怜的奴才,快回到你应该回去的地方吧。精神病院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着。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0日 22:07  更新: 2008年03月20日 22:07
用屁股想都知道谁是"黑手".谁最高兴就是谁!达赖你脱的了干系吗?你舍得下台吗?一个宗教人士不潜心向佛,还搞流亡政府,怎么没见印度总理是个喇叭呢?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2日 04:08  更新: 2008年03月22日 04:08
关于西藏问题,我真希望政府能与达赖喇嘛达成某种协议,让西藏人在承续自己的文化的同时也能与时俱进地改善生活。汉人则要在充分尊重当地文化生活习惯的同时安居乐业。这些仅仅是我这个草民的单相思而已。
另一方面,西藏,是绝对不可以从中国分离出去的。这里有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利益。任何政党,任何时代,只要中国这个概念存在,只要中国人没有死绝,西藏独立,这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这是与民主不民主毫不相关的问题。反而,如果民主了,有些民族主义的情绪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会搞出更大的乱子。目前的共产党政权,无论有多少问题,起码还可以控制局面。
有人,谈起民主,总是慷慨激昂,好似民主了,真么问题都解决了。我敬你一尺,别人就会敬我一丈。告诉你,绝对不会。当今世界,打着民主的幌子,干损人利己的事情多是老牌所谓民主国家。在他们的骨子里,他们自己的国家利益,民主利益是高于一切的。且问,当今世界,尤其亚非国家,有哪些国家实行了政治民主而得到了繁荣昌盛?
中国需要民主吗?不容置疑,绝对需要。但是,那是我们自己的民主,是中国人为中国人谋幸福的决策。决不是西方社会理念生搬硬套的体现。对此,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思考,体会,实践有时甚至牺牲。
无论如何,历史告诉我们,依仗外国人是不可行的!还需我们自己努力!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2日 13:38  更新: 2008年03月22日 13:38
拿外国人的钱,搞中国的所谓民主,我们信不过!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5日 16:11  更新: 2008年03月25日 16:11
> 拿外国人的钱
指的是什麻?

当年孫文周遊世界為推翻封建王朝討銭...結果主要是用了
日本的銭和美国的銭獲得了革命的成功....

中共更是赤裸々,為了獲得苏連的卢布竟分裂国家,
成立什麻"中華苏維埃共和国"!
俨然是苏連邦的一部分!
為了討好主子, 領取卢布, 真是売国売到了家!!!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2日 15:23  更新: 2008年03月22日 15:23
西方民主不能百分之百地照搬,可以说是正确的。可是言论自由,让老百姓有监督政府的权利,因该是有普遍性。最起码的这一点做不到的话,再怎么说中国式的民主,也和真正的民主沾不到边。中国现在一个大问题主要是法律保障不了人民的基本民主权利,对政府说几句重一点的批评的话,甚至可能以扰乱社会治安等罪名坐几年监狱。政府不受老百姓的监督,以权力谋私利的现象横行,这就导致政府的腐败。当老百姓的权利受到损害时,经常是不得不到北京上访,而且好像北京还有专门接待上访的部门。这是多么落后的体制。把从前皇帝时代的行事办法拿到当今实在是中国人的可悲。这样的事在老百姓的民主权利得到保障的国家是不可想象的。

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做法可以说是霸道主义。需要国联的时候,以国联的名义搞个什么决议来裁制某些国家。不需要国联的时候,我行我素。但在美国在对内的问题上,美国老百姓的民主权利要比中国老百姓高得多。日本也是如此。对外问题上紧跟美国,也不管美国对不对。但在对内的问题上不敢得罪老百姓。我们在谈中国国内民主时,不因该把国际上的问题拿出来比。要比也因该比某某国家的老百姓在他们国家里所能享受到的民主,自由,人权的程度。

在少数民族的问题上。以民主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也因该是个大前提。首先不管是什么民族(包括汉族),没有民主的前提,都不可能搞好。现在连汉族人的民主权利都没法保证,少数民族碰到有个风吹草动当然会感到不安。尽管你给他们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说可以生连个孩子等)。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2日 15:26  更新: 2008年03月22日 15:26

新星

无业游民
注册于: 2006年11月02日
来自: 日本
发表数: 28
西方民主不能百分之百地照搬,可以说是正确的。可是言论自由,让老百姓有监督政府的权利,因该是有普遍性。最起码的这一点做不到的话,再怎么说中国式的民主,也和真正的民主沾不到边。中国现在一个大问题主要是法律保障不了人民的基本民主权利,对政府说几句重一点的批评的话,甚至可能以扰乱社会治安等罪名坐几年监狱。政府不受老百姓的监督,以权力谋私利的现象横行,这就导致政府的腐败。当老百姓的权利受到损害时,经常是不得不到北京上访,而且好像北京还有专门接待上访的部门。这是多么落后的体制。把从前皇帝时代的行事办法拿到当今实在是中国人的可悲。这样的事在老百姓的民主权利得到保障的国家是不可想象的。

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做法可以说是霸道主义。需要国联的时候,以国联的名义搞个什么决议来裁制某些国家。不需要国联的时候,我行我素。但在美国在对内的问题上,美国老百姓的民主权利要比中国老百姓高得多。日本也是如此。对外问题上紧跟美国,也不管美国对不对。但在对内的问题上不敢得罪老百姓。我们在谈中国国内民主时,不因该把国际上的问题拿出来比。要比也因该比某某国家的老百姓在他们国家里所能享受到的民主,自由,人权的程度。

在少数民族的问题上。以民主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也因该是个大前提。首先不管是什么民族(包括汉族),没有民主的前提,都不可能搞好。现在连汉族人的民主权利都没法保证,少数民族碰到有个风吹草动当然会感到不安。尽管你给他们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说可以生连个孩子等)。

中文导报的网页系统是在太臭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2日 15:29  更新: 2008年03月22日 15:29

新星

无业游民
注册于: 2006年11月02日
来自: 日本
发表数: 28
西方民主不能百分之百地照搬,可以说是正确的。可是言论自由,让老百姓有监督政府的权利,因该是有普遍性。最起码的这一点做不到的话,再怎么说中国式的民主,也和真正的民主沾不到边。中国现在一个大问题主要是法律保障不了人民的基本民主权利,对政府说几句重一点的批评的话,甚至可能以扰乱社会治安等罪名坐几年监狱。政府不受老百姓的监督,以权力谋私利的现象横行,这就导致政府的腐败。当老百姓的权利受到损害时,经常是不得不到北京上访,而且好像北京还有专门接待上访的部门。这是多么落后的体制。把从前皇帝时代的行事办法拿到当今实在是中国人的可悲。这样的事在老百姓的民主权利得到保障的国家是不可想象的。

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做法可以说是霸道主义。需要国联的时候,以国联的名义搞个什么决议来裁制某些国家。不需要国联的时候,我行我素。但在美国在对内的问题上,美国老百姓的民主权利要比中国老百姓高得多。日本也是如此。对外问题上紧跟美国,也不管美国对不对。但在对内的问题上不敢得罪老百姓。我们在谈中国国内民主时,不因该把国际上的问题拿出来比。要比也因该比某某国家的老百姓在他们国家里所能享受到的民主,自由,人权的程度。

在少数民族的问题上。以民主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也因该是个大前提。首先不管是什么民族(包括汉族),没有民主的前提,都不可能搞好。现在连汉族人的民主权利都没法保证,少数民族碰到有个风吹草动当然会感到不安。尽管你给他们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说可以生两个孩子等)。

中文导报的网页系统是在太臭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2日 22:10  更新: 2008年03月22日 22:10
我已经讲过了,中国需要民主吗?需要,太需要了。
但是,这里谈的是西藏问题,是要不要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问题,是中国人生死存亡的问题,请不要把领土问题替换成政府不民主的问题。
任何中国人的政府,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在领土问题上含糊的。
如果有人,不管他的政治主张多么动听,多么正确,在西藏问题上因为政府的不民主攻击她在西藏问题上的立场的话,他的政治动机会被怀疑的,在中国人圈子里,他的理念会被大打折扣的。
让我们首先做好中国人,然后为中国的根本利益而做一个维护中国民主权利的人。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3日 00:03  更新: 2008年03月23日 00:03

新星

无业游民
注册于: 2006年11月02日
来自: 日本
发表数: 28
你不要误会本人的意思。在领土问题上你只要看看本人(新星)两天前的在上面的发言因该知道本人的立场。

我想在这里可以讨论领土完整的问题,也可以讨论如何把西藏治得安定的问题。在此想说的是靠强权是不能把国(=领土)治得安定的。中共(或者换一个别的政府)可以依靠强权维持领土的完整,可要图长远的安定,还是要靠民主。现在别说西藏了,看看内地动不动就有农民或市民暴动,多半是他们的权利受到损害却得不到解决。被逼得采用暴力的形式。如果能用法律和民主的方式来保护自己,我相信绝大部分参加暴动的人就不会去参加了。我想这次参加暴动的藏人有积极想搞藏独的。但里面很可能有不满现状想发泄的人。(在此本人没有任何鼓励暴力的意思)。如果中国有个非常民主的制度,有很多事不会发展到暴力。

我记得几年前看过一个日本电视节目。请几个认为冲绳因该从日本独立的人上电视和其他的人辩论。各有各的理由。试想如果是在中国,哪个敢出来说想独立的这种话?如果能让那些想搞藏独的人公开说他们的理由,然后经过一番辩论,他们也许不至于想去用暴力的方式表达想藏独的意思。加拿大的克北魁有许多人想独立,他们不必用暴力的方式来表达也许是一个好的例子。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5日 21:47  更新: 2008年03月25日 21:47
其实与我的观点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就是在目前的政治框架下,灵活地运用统治方法。达到有效治国的目的。主要是我觉得民主一词,对于中国目前的现实来讲,太纸上谈兵,太泛泛空谈了的缘故,可能曲解了你的意图,不要误会。

站在负责的角度谈论所谓实现民主制度问题时,如何在中国实现不流大血不出大乱的非革命式的民主转型?没有成熟的政治环境,没有各阶层的共识,没有生活和知识水平的提高,没有几个能代表民众利益的政党(在野党),没有一个坚不可摧的国防实力,以及不首先在政府里实现党政分离,无疑是不可能的。具体的步骤,可行的办法以及有效的掌控都是必要的,同时也是极其复杂,艰巨且长期的事情。中国要是马上进行向民主体制的转型,非常有可能陷入动乱。
希望这次的台湾选举结果,能够给大陆民主的实现带来催生,熟化的效果。

民主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你越是了解中国的国情,你就越会感到困难。我倒觉得,较之中国的民主问题,首先应该重视我们自己的封建意识的问题。经济建设虽然上去了,外语也会讲了,但是人们的思维意识中的封建意识还是根深蒂固。其中少有平等,博爱,自由等民主不可或缺的意识。封建的治国理念,人际关系,处世哲学,还大有市场。直接或间接地导致目前贪官污吏横行,执法不公。我看想办法改掉这些,倒是当务之急。

另外,我也觉得民主是有些西方国家打压我们的借口,是遏制我们发展的手段,许多人以为中国一民主,中国威胁论就灰飞烟灭,他们就会自动与中国和好,他们自己的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就会一让再让,一忍再忍。不可能! 国家利益,民族利益,永远超越意识形态的,政治体制的差异。中美建交,中日建交就是证明。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2日 10:09  更新: 2008年03月22日 10:09
反正达赖这次是吃了哑巴亏,拿不出任何解放军残酷迫害的证据,倒是中央电视台不紧不慢的慢慢推出有力证据,全世界都看的清清楚楚,搞得达赖回避还来不及,多年在西藏经营的组织,被共产党一锅端,已经没戏了。大家还是把眼球转去台海吧,好戏又开场了。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2日 16:57  更新: 2008年03月22日 16:57
http://www.tchrd.org/press/2008/pr20080318c.html
解放军残酷迫害的证据

中国什么时候发达赖喇嘛煽动骚乱的证据?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3日 04:11  更新: 2008年03月23日 04:11
随便找几张死人照片就算是证据?这个不是在伊拉克的战死鬼吧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3日 19:25  更新: 2008年03月23日 19:25
难怪中国人以前相信亩产三万斤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3日 09:11  更新: 2008年03月23日 09:11
东欧国家过去不民主,但他们都是一个完整的国家,后来民主了,结果苏联、南斯拉夫被分裂成无数个国家。如果有一天中国变成和西方国家亲密、听话的国家,我想西方国家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怎样把中国“变小”,变成无数个弱小的国家。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荒唐至極, 本末転倒!)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5日 16:32  更新: 2008年03月25日 16:32
> 东欧国家过去不民主,但他们都是一个完整的国家,
东欧的哪個国家不完整了?

而"不民主" 則是做人的"不完整" !
無思考、無発言権的人生、被利少数特権者的意思所強姦的人生
(人民)是什麻様的人生?----行尸走肉同然!!

国無論大小都応是為人生的幸福而存在的,
只有"不完整"的人生、行尸走肉同然的人生的国家,
既便再大----全世界成為一個這様的国家----
又如何?
岂不是人類的災難?!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4日 09:07  更新: 2008年03月24日 09:07
轻松一下

老毛一挥手:下乡!
老邓一挥手:下海!
老江一挥手:下岗!
老胡一挥手:下跌。套不死你我不叫胡紧套!

轻松完,接着发表评论啊!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4日 10:16  更新: 2008年03月24日 10:16
只要中国的卫星还在天上,核武器还在解放军手上,毛主席还在中国人民心上,共产党还在台上,台湾还在大陆边上,一切反动派就都是纸老虎。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5日 15:47  更新: 2008年03月25日 15:47
当年毛主席針対"帝国主義"的卫星、核武器指出:
決定戦争勝負的是人,不是武器,
核武器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美帝国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都是纸老虎!

主席的語録可以完全地適用于今日的中共了!!

不得人心的集団在台上也好,在台下也好,"都是纸老虎"!!
今日之世界只有汚頼国家依頼核武器...
北朝鮮又是一例, 中国当然対北朝鮮没有説服力
---- 吸大麻的, 能説服了吸雪茄的?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5日 21:57  更新: 2008年03月25日 21:57
我劝你还是不要来这里乱讲。你在这里,简直就是一条落水的狗。
我都看不懂你在反对什么,支持什么。
说反共产党吧,你也没拿出来什么根据,说反中国人吧,你还用中文写,看来也是(曾是?)中国人。既然用中文写,就要讲人话,懂吗?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中共的喪了家的乏走狗!)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6日 10:19  更新: 2008年03月26日 10:19
> 我劝你还是不要来这里乱讲。
> 你在这里,简直就是一条落水的狗。

真是好大的狗胆!
中共式的帽子,棒子竟然用到今日之時代!
竟然用到此処!

> 我都看不懂你在反对什么,支持什么。
狗只能凭臭覚判断是"主子"還是"非主子",
稍有点思想性, 稍婉曲的表現、便既臭不出来,更"看不懂"了!

迷糊?

只要全心全意地站在人民的立場上, 
只要把握中共的歴史和中国的現実,
我写的東西就会被一定程度上地理解...
(其実最理解我写的東西的莫過于中共分子!
所以才痛, 才要対我写的東西狂吠!)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中共的十大罪状)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6日 10:57  更新: 2008年03月26日 10:57
> 说反共产党吧,你也没拿出来什么根据,
> 说反中国人吧,你还用中文写,看来也是(曾是?)中国人。既然用中文写,就要讲人话,懂吗?

尽管狗只能凭臭覚吠,但為了給人看,
我再把中共的対人類所犯下的罪行的"一部分"列挙如下:

中共故意不分"内政和暴政", 把"暴政"説成是"内政",
幾十年来, 所犯下的罪行已遠遠超過対中華民族的犯罪,
而是対人類的犯罪!
*******************************************
罪一: 餓死幾千万中国人, 迫害死幾百万中国人

罪二: 中華民族的数千年的歴史文物(包含一部分古建築,宗教建築)被破壊

罪三: 使幾代青年失学----下放農村
可憐的是, 下放青年後来又被中共称為"半文盲半流氓"!

罪四: 自然環境、農業環境遭厳重破壊(具体数字中国的媒体上也公表過)

罪五: 就在十幾年前還在用坦克、機関枪殺戮徒手請願的学生!
     "創人類歴史的記録"!

罪六: 無差別地対宗教人士進行鎮圧、肉体暴行

罪七: 総是用暴力手段鎮圧漢族地区及少数民族地域的示威活動

罪八: 任意竄改、編造中国近代史和中共(包含中共個人)的歴史

罪九: 任意竄改、編造馬克思主義(包括基本原理部分)

罪十: 強姦民意, 把人民的税養生的軍隊公然称為"党的軍隊", 成為一党維権的私有武器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4日 10:51  更新: 2008年03月24日 10:51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6日 01:42  更新: 2008年03月26日 01:42
打汉人有什么问题?
我如果是个藏人,把汉人成肉馅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4日 10:56  更新: 2008年03月24日 10:56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4日 11:01  更新: 2008年03月24日 11:01

 评: 西藏暴动的“幕后黑手”

回复
发表于: 2008年03月26日 22:45  更新: 2008年03月26日 22:45
>http://bbs.ifeng.com/fhbbs/viewthread.php?tid=3086271 看看在加拿大长大的中国孩子7分钟制作的短篇,都是中国人,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会社概要 | 广告募集 | 人员募集 | 隐私保护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3 - 2007 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